WFU

網站頁籤

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

105學年度第一學期親師座談會家長提問與處室回覆

原始連結請按此


教務處



問:學校每學期可否改成 2 次定期評量,可減輕學童心理壓力 ( 402 班)




答:學校依新竹縣教育處行事曆,同多數學校之評量規劃採三次定期評量,以避免學生評量範圍過大而難以準備,且降低因事病假或不可抗力之因素未到校考試而影響該次評量之比重。


問:新的圖書館即將對外開放,是否在校園安全管理上有相對的措施?社區居民人員的進進出出,會不會影響上課? ( 104 班)


答:新圖書館上學時間不對外開放,上學時間仍以本校學生為主要服務對象,不會有社區居民進出問題。

問:新的圖書館開放後,在上學期間會給社區民眾借書嗎?社區開放的時間為何? ( 306、407 班)


答:

  • 新圖書館上學時間不對外開放,上學時間仍以本校學生為主要服務對象。 
  • 新圖書館藏書僅提供校內師生借閱與使用,無外借服務。 
  • 非上學時間之開放閱覽與自修計畫仍在研議中。 


學務處



問:班上有學生 7:10 到校,學生無法自己開窗戶,有些悶熱。 ( 106 班)


答:本校學生到校時間為 7:20~7:40,請於規定時間到校。將請導師協助指導學生開窗。

問:眼瞼肌無力,需要用貼片矯正視力,但學生會有心理障礙不敢用貼片,希望學校有相關宣導課程。 ( 106 班)


答:將結合導師力量協助學生克服心理障礙,並進行相關宣導。

問:發放牛奶的時間,剛好下一堂課是體育課,希望可以協調暫冰在學校可存放的地方,下一節課再拿,擔心小朋友腸胃受不了 ( 504 班)


答: 9  月份午餐委員會會議已決議,牛奶發放時間調整為 1:10。 若恰巧次節課為體育課,可以與廚房聯繫,晚一節課領取牛奶。

問:因六年級制服和運動服的大小較不合適了,但鑒於半年後就要畢業了,是否可以同色系之衣服替代 ( 604 班)


答:每年校慶家長會會辦理”衣衣不捨、舊衣找新家”活動,系為畢業生捐出還可以穿的制服或體育服,經過清洗後義賣,每件 10 元,過往反應很好,可以考慮選購。若找不到適合的衣服,鑒於孩子即將畢業,可以同色系衣服替代。


學生安全



問:新的圖書館即將對外開放,是否在校園安全管理上有相對的措施? ( 104、407 班)


答:圖書館於上學期間不會對社區開放。圖書館與A棟教室間將裝設2公尺高之實體圍籬,圖書館旁之人行步道將裝設1.3公尺高之實體圍籬及綠籬。

問:101教室旁廁所的對外窗較大,擔心有校外人士從外面爬窗戶進來,影響學童安全,請校方加強安全措施。 ( 104、207 班)


答:已獲得縣府補助,該處將裝設電子圍籬,以維護學生安全。

問:竹北最近有登革熱疫情,建議學校進行宣導 ( 207、402 班)


答:謝謝提醒,學校會加強檢視學校環境避免孑孓孳生,也會利用各項集會加強宣導。


活動



問:希望學校在校外教學和畢業旅行的旅行社及遊覽車公司的選擇上,能更謹慎的評估,除了選擇有合格使用執照的公司外,包含團康人員、司機的狀況(案底、溪裡素質....),希望都能多加注意 ( 603 班)


答:謝謝提醒,校外教學及畢業旅行皆經過嚴格之招標評審過程,除了是具有合格使用執照的公司外,該公司過往的的服務績效亦是評審的重要指標。會加強出發前之各項檢驗(含驗車及人員之檢視)。


總務處



問:一年一班教室和圖書館大樓中間並無圍牆,還有數字公園靠近停車場附近,外人可隨意進出,影響校園安全,請問學校,能否加裝圍牆?有無配套措施,以保護學生的安全? ( 102、105、407 班)


答:申請電子圍籬已經通過審核,目前規劃招標中。

問:關於學校一年級 1-4 班教室外面沒有圍牆,在安全上有疑慮,學校是否有更具體的應對措施?能否加裝監視器?申請電子圍籬? ( 104、301 班)


答:申請電子圍籬已經通過審核,目前規劃招標中。

問:除了加裝紅外線以外,教室窗戶是否可加裝上鎖紗窗? ( 104 班)


答:申請電子圍籬已經通過審核,目前規劃招標中。上鎖紗窗有安全逃生問題,目前沒有規劃。

問:新的圖書館即將對外開放,是否在校園安全管理上有相對的措施? (104、407班)


答:對外開放的細節還在規劃研擬當中,基本上上課期間是不對外開放的。

問:101教室旁廁所的對外窗較大,擔心有校外人士從外面爬窗戶進來,影響學童安全,請校方加強安全措施。 (104班)


答:申請電子圍籬已經通過審核,目前規劃招標中。該區段也有列入電子圍籬範圍。

問:學校蚊子太多,小朋友常被叮咬,請問是否有改善的方法? (105、109、402班)


答:每年衛生局會主動噴灑相關藥劑,目前在舊棟一樓廁所預計會加裝紗窗,並發放香茅油供使用。

問:教室牆壁斑駁,希望校方能協助粉刷。 (309班)


答:到現場視察後再做評估。


設備



問:一年五班教室外(靠近圍牆邊),有一盞警示燈常不定期亮燈,非常刺眼,易干擾教室內的孩子,可否改善? (105班)


答:到現場視察後看是否能調整。

問:學生椅子會搖,需要更換。 (106班)


答:將請老師填報維修系統即可更換。

問:教室內窗簾無隔熱效果,考量孩子夏季時悶熱,期望能更換隔熱窗簾。 (309班)


答:到現場視察後再做評估。

問:四樓的水霧系統功效如何?(有學生反映廁所地板會濕滑) (605、606班)


答:濕滑部分已請廠商調整,若有問題請再提出改正。

問:教室的電風扇聲音很大,家長希望能換成和新棟一樣的 (605、606班)


答:到現場視察後再做評估。

問:學校飲用水問題,學生反應有點異味鹹味,想了解飲用水消毒和清潔度的問題。也希望學校能定期更換濾心或是縮短濾心使用期限。 (106、201、309、402、503班)


答:學校已定期請家鄉公司更換濾心,請安心使用。


輔導處



問:請問星期五下午資優課程,六週課程結束後還會有課程嗎?小朋以需要再考試或鑑定嗎? (306班)


答:本學期週五的校內資優課程以及六週的全縣資優課程結束後,下學期將會再有新的校內資優課程以及全縣的資優課程。且均無須再參加考試或鑑定。

問:如何幫孩子準備升私中或國中資優班? (605班)


答:以義民中學為例,考試科目國英數三科,以五六年級課程內容為主,需能靈活運用,依據以往學生經驗,想要順利考取私中,實力需要靠長期累積,還有考試當天的狀況也很重要。下學期初將舉辦國中升學說明會,邀請家長與各國中老師代表交流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