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

給家長們的一封信


各位家長大家好:

近日網路上流傳一支吳念真導演的微電影 「Be A Giver-當我們有能力了,是否記得曾經被幫助」,相信大家只要看了都很感動。


純芬在去年首任家長委員會會長,在去年也被一位Giver深深感動,會發覺到他是因為他是以個人名義捐款的最高捐贈者,令人驚訝的是涂先生本身是個受薪階級,並沒有子女就讀六家國小,卻省下自己的薪水,被笑傻瓜也堅持捐錢助孩子打球,我們由衷感謝他對六家國小的支持。

本校的年度發展需要與縣內所有學校一同爭取預算,粥少僧多的情況下仍有相當大的財務缺口。依縣政府規定,家長會費是以每戶收費,全校約1,300名學生,每學期家委費收入約台幣十萬元,實不足以支持學校全年度預算需求。

我們六家雖幸運地有上銀科技卓永財董事長捐助圖書館與外語課程,但這些款項都是專款專用,家長會仍需努力募款填補其他財務缺口。

本會去年編列支持學校之金額約為72萬,主要用於校園環境的改善、舉辦全校性活動、支持校隊發展、支持教師專業發展、獎勵學生優良表現與科學藝文發展。

另外也感謝熱心志工家長們的幫忙,得以協助學校進行以下三方面的執行工作:

1. 學生輔導與志工培訓: EQ、彩紅、讀經、圖書與交通志工 (不支用預算)

2. 學務:學生活動、校園安全、社團發展、交通安全、獎勵學生

3. 教務:教師研習、個別科目專業研習

非常感謝去年有將近200位家長的熱心捐贈,協助了學校的計劃,並補強了以往環境不足之處,如新設的監視系統、梯間安全網的增設、四樓教室增設灑水系統以降低夏季陽光直射造成溫度過熱問題、新增一名警衛加強校園安全維護並幫忙上下學交通指揮等等…。

本次的年度預算總計為80多萬元,其中我們最重視之校園與交通安全項目,如監視器加裝與維修改善、警衛薪資、加班津貼、病媒蚊防治,以及大門加裝紅外線工程、交通安全配備與志工雨衣等,將由學期初家長會代收之校園安全維護基金支付。

其餘不足之處仍需要各位家長的支持,以推動以下事項:

1. 逐步在1、2、3樓增設水霧系統,讓夏日高溫的夏天教室能降溫3-5度,小朋友及老師可以在「比較」舒適的環境學習,此項工程預計需51萬。(由於建置成本高,將視募得經費逐步增設)

2. 各類球類社團發展、特色社團的推動。給孩子們更大的舞台,孩子們可在參賽中學習堅持到底的毅力、團隊合作,與面對挑戰的勇氣。

3. 邀請課本上作者或社會賢達的名人至學校演講,讓孩子們更能體會課本所學。

六家國小家長會身為與學校共同栽培孩子的合夥人,希望鼓勵更多家長們積極參與教育,有效結合校內外資源,協助校務推動,促進親師合作,讓孩子得以在現行政府預算與既有的硬體設施之上,擁有一個更健康安全與擁有多元社團發展的學習環境。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學習對象,從這次捐款活動開始,我們希望在小朋友們心中種下善心幼苗,在將來慢慢茁壯,成為行善的推手,像上銀卓董事長與涂先生一樣,幫助他們的下一代。

您的捐款本會將開立收據以便您在年度申報綜合所得稅時得以列舉扣抵,並將本次募款成果公告在六家國小家長會FB粉絲專頁與部落格,讓我們一起將六家國小建置成更多元健康的環境,六家有您真好!

順祝
時祺

六家國小家長會會長
何純芬 敬上


捐款方式:


1. 利用銀行轉帳至以下專戶,並在登記表網頁填寫匯款金額、收據抬頭與捐款用途(家長會統籌或是專款專用),本會將開立收據(感謝狀)交由學生帶回給家長。

郵局代號:700

局號: 竹北六家郵局

帳號: 0061360 0063616

戶名: 新竹縣竹北市六家國民小學家長會費專戶

2. 在12月10日 運動會,至活動中心前的家長委員會攤位捐款,並領取收據(感謝狀)

備註:


捐贈一萬元(含)以上,新竹縣政府將頒發「捐資興學」獎狀一紙

捐贈三萬元(含)以上,新竹縣政府將頒發「捐資興學」獎狀一紙,並在校慶(12月10日)當天由校長親自頒發 (由於需事先申請獎狀,請家長於12月 7 日中午前完成匯款)